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?

 

“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  ?“

 

原作:苏米娅-桑阿吉(Soumia Senhaji

翻译 :有点咸

发布 :Facebook 20/12/2021











有谁没听过这种问话?结识新朋友,晚宴上,与儿时的朋友见面,甚至与邻居聊天时。

“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?

我总是想说,“我?哦,生活中,我四处走走,我玩得开心,我学习东西,我阅读,我欣赏自然,我与人交流,我惊叹,享受它,我活着,什么 ?

但是我知道真正的问题是“您从事的职业是什么?” »,仿佛我们的职业是我们的全部生活,仿佛我们的职业活动是定义我们的唯一标准,我就是我的职业。

所以是的,我知道大多数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,但我不“只是”从事我的职业活动。最重要的是,我不喜欢标签。我不喜欢被关在那种盒子里,秘书、工程师、管家、企业主或者律师。

尤其是因为,在这个看似天真的问题“你以什么为生”的背后,往往需要比较自己,了解对方相对于自己的价值。

“给人们分类贴标签是非常无用的“

(卡尔·古斯塔夫·荣格)

你不是你的外表,你不是你,你不是你拥有的,你不是别人对你的看法......让我们停止把人放在盒子里,贴标签, 胖子, 金发女郎, 残疾人, 清洁工, 高级经理, 中产家庭, 外籍人士等。

你不仅仅是一个身体、一个头发颜色、一个国籍或一个职业。最重要的是,你是一个精神上的存在 ! 这个存在经历着人类的经历,有想法,有梦想,有感觉。

你是你。

做你自己,不要被锁在盒子里,也不要给你遇到的人贴上标签。否则你会错过他们的本质,他们的品质

如果不是……呃……你靠什么谋生?

不管你做什么。不管你是谁……照顾好自己!做最好的自己,同时忠于自我。这就是我所说的“成功”


图片来自wikHow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天下奇葩事,黄金做牙刷 !

国内栽树,国外乘凉 , 小生意解决大问题 !

神奇的石榴 ! 话说近年来医学的伟大发现